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延边判决贩卖8700余克冰毒案 3人获死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6日02:01
  吉林延边判决贩卖8700余克冰毒案3人获死刑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昨日上午,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对金哲、丁学奎、矫恒雷等10人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这起特大毒品案涉案毒品量高达8700余克,缴获毒品量达7300余克。

  最终,10名被告人中5人被判处死刑,其中二人缓期两年执行,3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另外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和四年,并分别处罚金。

  2006年11月开始,金哲与境外人员勾结,从长白县中朝边境多次走私大量毒品,卖给丁学奎1350克,其中指使白云杰运输毒品950克。李香芹按照金哲的指使,保管毒品并以托运的方式卖给矫恒雷2187克。

  2007年7月~8月,丁学奎分两次从金哲手中购买冰毒1350克,从长春购买冰片195.72克后,单独或指使被告人吴秀丽进行贩卖,并将毒品交由被告人丁卫东保管。2007年8月28日,被告人吴秀丽在贩卖毒品时被当场抓获并缴获冰毒片100粒,从购买毒品者张朋飞身上缴获冰毒片100粒。

  矫恒雷分3次从李香芹处购买毒品625克并贩卖。

  2007年8月31日,李香芹以托运的方式将1562克毒品贩卖给矫恒雷,方连伟指使王崇晖到青岛市城阳汽车北站接收该毒品,王崇晖又指使朱宝君接收该毒品。朱宝君在接收毒品时被当场抓获并缴获毒品1562克,其甲基苯丙胺含量高达98.1%。

  案发后,警方从李香芹住处搜出毒品5000克、冰毒片28粒;从金哲、李香芹在白山市松江河镇租住屋内搜出毒品17克;从丁学奎、吴秀丽住处缴获冰毒片1498粒;从矫恒雷身上缴获毒品0.2克;从丁卫东住处缴获毒品500克、冰毒片400粒。另外,2002年9月~10月,方连伟伙同他人抢劫两起,涉案金额16030元;盗窃3起,涉案金额4728元;盗窃枪支一支,子弹20发。

  在新闻发布会上,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金镒珠表示,由于延边州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当前国际毒潮的影响,境内外毒品犯罪分子相互勾结,大肆进行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活动,毒品犯罪日益呈发展蔓延的势头。

  仅2009年州法院审理的一审案件中,毒品案件就占52.5%,并且每年按20%的速度递增。下一步,法院将继续打好禁毒战,坚决打击毒品犯罪。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