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笔记本出租屋被盗 男子公布“小偷”影像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02:18
  23日,望京网南湖西园社区内的一篇帖子引起网友热议。发帖人称,22日家中遭盗,已确认盗窃者,呼吁大家注意此人,之后又在回帖中登发了该男子的照片,此举遭到部分网友指责。

  网友马先生说,昨天他在望京社区网上看到一篇名为“大家注意南湖西园的小偷,穿蓝色带帽子羽绒服,最近很猖狂”的帖子。发帖人称,22日,他家的房门被撬,笔记本丢失,并说明“小偷”是一名175cm个头,黄头发,穿蓝色带帽羽绒服的男子。随后,发帖人又在回帖中登发了该男子的6张视频截图照片,提示附近居民注意此人。马先生认为,事情并没有弄清楚,便确认该男子是小偷,而且还将他的照片发布出来不妥,更不能理解为什么这种帖子会被望京网站加精。

  发帖人王先生称,他和女朋友租住在南湖西园二区的一户地下室内,22日晚上7点左右,他和女友下班回到家,发现家门开着,价值4000元的东芝笔记本丢失,他立刻报了警,并到值班室要求查看监控录像。在监控录像中他看到,当天下午4点29分和39分,屏幕上出现了同一个男子,穿着蓝色羽绒服,在男子离开时,羽绒服腹部位置有一块凸出的印痕,王先生便断定该男子就是盗窃的“小偷”,于是在网上发帖希望大家帮忙追查“小偷”。

  昨天上午,记者在值班室看到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的视频,视频中确实有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男子出现,但视频中只能确认该男子曾于22日下午4点29分到4点39分这10分钟内出现在地下室的通道中,并没有开门盗窃的画面。

  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左右,该篇帖子已被查阅1940次,31人回复,在帖子的右侧注明“1级热门、精华帖”。望京网相关负责人得知该帖颇受争议后表示,将把该帖的“热门、精华”标志去掉。

  >>律师说法:

  “小偷”也有肖像权


  京华律师团王悦律师称,无论该男子是不是“小偷”,王先生都没有权利将该男子的照片公开发表在网站上。这已经触犯了该男子的肖像权,如果这件事对该男子造成其他重要影响,该男子可以此事起诉王先生。(记者苏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