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年全省政法工作和信访工作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6日03:31
  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本报讯12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信访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第一要务,维护稳定是硬任务、第一责任的理念,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明年政法工作和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推进“三个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挑战和繁重任务,全省政法战线和信访部门紧紧围绕落实“三保”措施、推进“三个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出色完成各项重大安保任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信访形势得到好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严谨扎实的作风,出实招、办实事、抓落实,加强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国家重大活动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政法部门要统筹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完善社会管理体系,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强化网络虚拟社会的建设管理。要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大对政法工作的投入和保障力度,特别是资源要向基层倾斜,机关要为基层服务,任务要在基层落实,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素质,强化执法为民意识,提升执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和谐山西建设。

  会议指出,要从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的高度,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从增强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入手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全面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加大工作考核和问责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着力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协调好各方面利益关系。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干部下访接访结合起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切实做好化解矛盾、消除纠纷、理顺情绪的工作。要创新信访工作模式和体制机制,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工作,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加强信访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视解决信访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本领。

  (本报记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