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月1日凌晨将现月偏食 凌晨2点51分始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6日03:26
  2010年元旦,市民将看到一场天象大戏,1月1日凌晨3点左右将会出现月偏食。天文专家表示,本次月偏食食分较小,市民们只能看到“天狗咬下一小块月亮”。

  2010年元旦,恰逢阴历11月17日,月圆接近满月。北京天文馆的专家寇文介绍,凌晨2点51分,月亮开始初亏即月食正式开始。3点22分月食达到食甚即最大值,直至3点53分复圆,月亮恢复原状。

  寇文介绍,本次月偏食的食分只有0.08,即只有月球半径的8%被遮挡,“可以看到月亮缺了一个角”。他说,月食和日食不同,全球能见到月亮的地方观测到的景象相同,而且不需要特殊器械辅助。只要天气情况允许,市民在自己家窗前、阳台上即可观看。(记者李铁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