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国资委:今年央企预赚7500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08:28
  1~11月,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实现利润7500亿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对长期亏损企业,要下定决心予以关闭。

  地方国企收入下降 央企保持“不败纪录”

  国务院国资委数据显示,1~11月,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上交税金9963.8亿元,同比增长7%。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实现利润7500亿元。

  地方国企发展势头则不如央企,据统计,1~11月,全国省(市)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万亿元,同比增长2.8%,扭转了前10个月同比下滑的态势,累计实现利润2583.9亿元,同比下降6.5%。

  记者注意到,李荣融对央企提出的要求第一点就是明年要强化管理控制风险,严控对外担保,严控借贷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切实降低债务风险,同时,严控投资成本,切实降低投资风险。对长期亏损企业,要下定决心予以关闭。

  国资委再提推动优势 资源集中到上市公司

  国资委表示, 节能减排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压力越来越大,解决环境问题的紧迫性日益增强。

  此外,李荣融透露, 明年将继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以及推进国有企业调整重组。

  其中,李荣融再次强调,国企要积极推动企业集团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整体上市,推动优势资源向绩优上市公司集中,提高企业资本的证券化比重。

  此外,对于民营企业入股国有企业也得到了国资委的肯定。

  据广东省国资委权威人士表示,目前包括广东的国内多个省份国企上市工作进展明显加快,“渠道也很多样,有的是借壳,有的是收购,还有优质资产注入,明年这个动作将继续加快”。

  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资源类尤其是煤炭板块、钢铁板块,工业产业的汽车板块、发电板块、农业板块都将成为率先重组的热门板块。(徐海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