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庚茂:打好南水北调攻坚战 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6日09:06
  12月25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郭庚茂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南水北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倾全省之力支持好、服务好工程建设,全力打好南水北调攻坚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09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郭庚茂说,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河南省境内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也是干线征迁、移民迁安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和库区移民进展顺利,移民帮扶积极主动,组织协调高效务实,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和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庚茂指出,当前,南水北调工程通水要求日益紧迫,投资强度大大增加,移民征迁任务非常艰巨,文物保护、丹江口库区水源保护、工程沿线水污染防治和配套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任务也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举全省之力打好南水北调攻坚战。

  郭庚茂强调,从明年开始,南水北调工程将进入大规模建设的决战阶段,做好明年的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要确保干线工程建设全速推进,实现2010年“黄河南连线、黄河北发展”的建设目标,尽可能多完成一些实物量;确保库区移民迁安任务圆满完成,确保第一批移民顺利搬迁、第二批移民全面展开;启动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完成、同步达效;继续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一渠清水北送;继续抓好基金征缴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郭庚茂最后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关系全局、功在千秋的重大战略性基础项目,也是拉动河南省当前经济增长、事关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工程建设的重要性,集全省之力支持好、服务好工程建设。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使移民群众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的受益者。要不折不扣、不突不破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各项政策,坚持阳光操作,厉行监督,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严格管理,确保质量,严肃纪律,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副省长张大卫、刘满仓及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董学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