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旅客携253万人民币过境被截 部分现钞装编织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09:40
  海关提醒:携带人民币进出境不得超过2万元

  昨日,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该关日前查获了近年来最大宗的旅客超量携带人民币进境案,涉案金额251万元,其中一部分现钞竟然是装在编织袋中。

  事发当日下午2时30分,内地旅客邢某经拱北口岸粤澳直通车随车旅客验放厅进境。当值海关关员发现邢某所携带的一个行李箱和编织袋在通过X光机检查时的图像显示异常,遂开箱查验,发现里面竟然是一捆捆码放整齐的人民币。除去国家规定允许携带的两万元限额,邢某共违规超量携带人民币达251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1月拱北海关仅在拱北口岸就查获违规超带货币进出境案件1300多宗。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携带货币现钞进出境有限额,携带的人民币现钞超过2万元或外币现钞折合美金超过5000元时,通关时都应主动向海关申报。(记者陈治家通讯员朱家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