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孙伟铭在狱中首度受访 要给受害人亲属寄新年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09:28
[话语摘录]

  
  “"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世上最悲惨的事。换位思考,我也很难原谅自己的行为,我希望不断地用自己的行动来偿还对受害者家属的伤害。”

  “自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一方面在事业上谨慎入微,细心,而对于自己认为不重要的其他事情,则放任自流。”

  “我觉得工作才是最重要的,驾照要等忙完了再去考,没有意识到这会对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我常常晚上做梦都在忙着拜访客户,做策划方案,制作ppt演示给员工看。只有在梦中,才能找到曾经的尊严和荣耀……”

  “这三个月(的服刑),使我逐渐认识到自己所犯的罪行,还对将来的服刑进行了规划。”

  醉酒后驾车疯狂行驶,造成4死1重伤的惨剧,被法院一审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后,重庆人孙伟铭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转眼,终审改判他为无期徒刑已过去3个月,孙伟铭反思自己的行为了吗?他在监狱都经历了哪些心路历程?身体状况如何……

  昨日,服刑人员孙伟铭首度接受了媒体采访。胖了不少的他表示,性格决定他酿出祸事具有必然性,并表示对南京酒后撞死5人的张明宝的判决有所听闻。孙伟铭说,自己积极地对待服刑,将学心理学和一门外语,好好服刑改造。他将给受害人亲属寄卡片表示愧疚,希望生病的父亲安心养病。

  反思了的孙伟铭

  准备在狱中学习心理学和外语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二审宣判后首次见到了孙伟铭。他身着一身深蓝色囚服,神情与二审开庭时相比,依然沉重,身体胖了些。

  “这三个月(的服刑),使我逐渐认识到自己所犯的罪行,还对将来的服刑进行了规划。”孙伟铭说,自己对漫长的刑期心态积极。谈到自己的性格,孙伟铭承认自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一方面在事业上谨慎入微,细心,而对于自己认为不重要的其他事情,则放任自流。“我觉得工作才是最重要的,驾照要等忙完了再去考,没有意识到这会对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孙伟铭称,他并不是一个爱喝酒的人,但在长期的应酬中,他养成了喝酒就要一醉方休的观念,在看守所及监狱期间,他反复反思自己的行为,开始都认为是自己的偶然失误才酿成恶果,但长时间的反思,他意识到,对法律的无知,对酒后驾车严重后果的常识性认知存在误区,个人主义膨胀的性格,都是他酿成惨剧的根源。“酒精只是个催化剂,在重要时刻发挥了催化作用。”

  对于漫长的刑期,孙伟铭表示自己会学习法律,学习心理学,并准备自学一门外语。对于监狱的生活,他认为监狱封闭的环境可以让他静下心来认真改造学习,出狱后不会成为社会和父母的包袱。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