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会保障六大亮点:5项社保基金收入同比增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10:02
——实现了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持续增长,到11月底,5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3616亿元,同比增长14.8%。

  ——启动实施新农保试点。目前,已批复全国27个省区320个新农保首批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的试点方案,试点工作陆续启动。29个省份出台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出台实施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文件,如期完成在全国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目标。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目前月人均水平超过1200元。到11月底,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23238万人,提前完成国家“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

  ——继续开展扩大失业保险基金使用范围试点,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减负稳岗的作用。做好政策性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到11月底,全国参加失业保险的人数12612万人,比去年底增加212万人。

  ——医疗保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提前一年从制度上实现对城镇居民的全面覆盖。到年底,城镇职工和居民参保人数将完成国务院确定的3.9亿人的目标,加上新农合8.3亿人,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已覆盖超过12亿人口。推进生育保险制度建设,生育保险覆盖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

  ——积极推动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已将近100万“老工伤”职工纳入工伤保险。到11月底,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14754万人,比去年底增加967万人。(记者徐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