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手机“传黄”打击形势依然严峻 服务器移境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0:13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汪群均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在全国“扫黄打非”办昨天召开的社会各界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外宣办等九部委的联手打击,部分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目前正在将服务器转到境外,打击手机色情网站形势依然严峻。

  哈燕是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因为家里有个16岁儿子,所以对打击手机色情网站特别关注。她说,通知她参加座谈会时,她是想着来抱怨的,但最近政府对手机色情网站的打击力度让她稍稍踏实了些。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周慧琳介绍,截至12月25日上午8时,全国“扫黄打非”办已经接到59298个举报电话。目前,工作人员已将核实后的举报线索转给工信部及公安部门。另外,手机色情网站利益链条中最关键一环广告联盟负责人也被抓获归案。中国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铁提供的数字印证了这一说法。

  张晓铁:截止到12月24日,我们统计了一下,共拨测网络网站大约2.4万个,一共封堵手机WAP和色情网站2518个。

  自12月6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手机色情网站确实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但面对20多天就被封堵的几千家手机色情网站,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生处主任陈国治老师还是乐观不起来。

  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周慧琳介绍,虽然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蔓延态势已经得到初步遏制,但是问题还远没有得到解决。

  目前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一是,一些淫秽色情网站没有得到有效查处,特别是相当一部分将服务器转到了境外;二是,淫秽色情网站关闭不及时,主要是技术上和程序上的原因。

  另外,查处的重大案件不多,群防群治还没有完全形成也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下一阶段所面临的问题。为此,政府部门的高压打击态势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