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枭龙战机通过严格设计鉴定审查 状态更稳定(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10:09

  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生产的JF-17闪电(“枭龙”)战机,日前按期在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实现了总装开工。按照合作计划,中航工业成飞从今年6月份开始,组织一支JF-17飞机合作生产项目的专家组到达巴基斯坦,与巴方合作。中新社发丁晓 摄

  “枭龙”FC-1飞机日前通过了由李明院士、陈一坚院士和宋文骢院士领衔的审查组的严格设计鉴定审查,标志着“枭龙”飞机研制工作取得了重大里程碑成果。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网站消息,12月18日至20日,“枭龙”飞机设计鉴定审查会成立了由李明院士任组长,陈一坚院士、宋文骢院士担任副组长的审查组,审查组对“枭龙”飞机的各方面研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和评议,认为“枭龙”飞机达到了用户提出的战术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枭龙”飞机通过设计鉴定审查。

  这一目标的实现,使“枭龙”飞机在一个更加优秀、完整、稳定的平台上发展,为其进一步开拓国内国外市场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此次设计鉴定审查实际上是对“枭龙”飞机前期设计、试制、试验、试飞、管理等工作的一次全面地梳理与总结,使之在新的平台基础上能够获得更加全面、更加优良的发展。

  “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表示,2003年“枭龙”飞机首飞成功,实现了从概念、图纸到实际产品的转变;而如今完成设计鉴定后的“枭龙”飞机,则实现了从产品到商品的跨越,是一次本质上的升华。

  杨伟表示,从巴基斯坦空军的评价和飞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表现,可以当之无愧地说,“枭龙”是作战效能优良的第三代战斗机!他说,设计鉴定目标的实现,并不代表“枭龙”项目研制工作的结束,而正是实现其后续发展的新起点和良好开端。

  “枭龙”飞机是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织所属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研制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中航工业内外近百个单位参加了研制工作。该机是中国航空工业实现由技术引进向整机技术输出这一巨大跨越的典型标志,也被国家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先进典型。

  早在2004年,中航工业就根据巴基斯坦的需求正式启动了小批8架“枭龙”飞机的研制与领先试用,并于2007年至2008年如期完成交付,在巴方试用情况良好。2009年,中巴双方又签订了42架“枭龙”飞机的合作生产合同,目前正按计划进行生产与交付。

  设计鉴定后完整、稳定的状态,加上独有的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枭龙”飞机在国内国际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李文波 彭文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