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中央气象台:强冷空气渐渐收场 南方大部迎雨雪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6日11:06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与昨天相比,今天早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大部的气温下降了5~9℃。其中,吉林和辽宁降温更为明显,气温下降达10~16℃,局地降温18~22℃。今天,这股自22日夜间开始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会逐渐退出天气舞台;同时,另一股冷空气将给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和青海东部等地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今天白天,强冷空气的“收尾”之作将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和山东半岛等地上演。受其影响,上述大部地区将有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而与此同时,我国西北地区将在另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再次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地区、青海东部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新疆东部和南部、青海、甘肃河西地区、内蒙古西部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大风,其中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和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今天将有明显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甘肃中部和东部、宁夏中南部、陕西中南部、川西高原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江南、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雨夹雪)。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