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市医疗机构今竣工移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1:32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5.12地震中,四川灾区的部分医疗机构受到了严重损害,经过一年半的恢复和重建,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市14个乡镇医疗机构竣工移交运行仪式今天(26日)上午在都江堰市灌口镇平义社区医院举行。

  这次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乡镇医疗机构是上海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援建。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灾后重建项目共计14个,目前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在刚才的移交运行仪式上,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上海爱心人士将象征14家医疗机构的14把钥匙交到14家乡镇医疗机构院长和主任手里。

  刚刚竣工的都江堰市崇义镇和柳街镇两个公立卫生院,崭新宽敞的医务大楼让记者眼前一亮。崇义镇卫生院的院长邱志强很兴奋地向我们介绍说,全院62名医务工作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从之前的板房医院搬迁到了这里,目的就是让村民们早点感受到上海和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关心。

  从去年5.12地震以后,上海卫生部门结合都江堰医疗服务的实际需要,按照属地化原则,充分调动和发挥当地医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配合和积极推动灾后医疗工作的恢复和重建。到目前为止上海已经派遣7批、1047位临床一线人员参与援建。

  上海市级医疗队党支书记赵列宾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作为瑞金医院的管理层来都江堰人民医院已经有三个月了,他说来都江堰除了为患者治好病以外,就是要做好当地的医疗服务医疗管理。一是把当地医院好的临床的苗子选派到上海,进行重点培养,走绿色通道;第二是上海相应的专家直接下到第一线,指导他们开展临床的手术务,指导他们示范性地查房、带教、培训,大的业务讲课和病理讨论等等这些组合拳,全面真正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