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韩国非军事区仍有数百万颗地雷(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11:47

  朴春永(音译)的左腿被炸断,她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都被地雷炸死。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2月23日报道,尽管朝鲜战争已经过去了50多年,但战争给人们造成的伤害却依然没有停止。专家估计,韩国非军事区中依然有数百万颗地雷未被引爆,仅2009年全国就有1000多名居民被炸死炸伤。尽管韩国政府一直没有放弃排雷,但进展缓慢,受害者也很少获得赔偿。

  对于许多居民来说,这场战争依然没有结束,这些隐藏的战争产物还在继续威胁着他们。自从1953年以来,朝韩非军事区南部的Haean农业区,已经有数十人被地雷炸死,大部分是村中贫困、未受过教育的农民。这些地雷装置非常危险,它们是用金属和塑料制作的。一些地雷甚至可以爆炸两次:先在地面上爆炸,然后弹到2米多高的空中爆炸。

  当地老人朴春永(音译)的左腿被炸断,她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都被地雷炸死。她称那里是一个“被诅咒的地方”,到处充满了危险,埋藏着无数颗地雷。战争期间,这里曾是战斗最激烈的地方,双方曾发生数次惨烈的白刃战。

  韩国政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表示将为受害者提供紧急治疗和后续治疗。他们称,这些地雷依然起着防御性作用。与其他前战区不同,这里必须埋有大量地雷,以保证威慑力。受害者称,政府已经抛弃了他们,只提供少量或者根本没有赔偿。更糟糕的是,很多人只被草草治疗,甚至经常因此受到斥责。朴春永说:“这些地雷应该是杀敌人的,现在它们却在伤害无辜民众。他们怎能责怪我们?为什么战后不清理掉地雷?”

  专家称,朝鲜半岛依然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雷区之一。朝鲜战争期间,双方埋设了数百万颗地雷。几十年来,随着双方陷入僵局,韩国甚至埋设了更多地雷,防止遭到入侵。与美国一样,韩国拒绝签署禁用地雷协议。

  现在,韩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这些地雷缺少记录,甚至就连军方都不清楚这些地雷到底埋在哪里。从2006年到2008年,韩国军方已经拆掉11570颗地雷,作为战后重建努力的一部分,吸引民众到前战区居住。但政府的排雷计划进展缓慢。专家估计,按照目前的进度,韩国要想排除所有地雷,可能需要375年时间。(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