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龙潭庙会摊位拍卖 地坛老标王23.4万再夺标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6日14:31

  上午龙潭庙会摊位拍卖地坛标王谷胜利现身以23.4万元高价拍下最贵摊位

  地坛老标王龙潭再夺标

  本报讯(记者冯祎)23.4万元!今天上午10时30分,2010年龙潭庙会标王摊位出炉,“五连冠”标王马喜军让位北城标王谷胜利,成全了谷胜利“双料王”的梦想。

  上午8时,崇文区红剧场拍卖会场外已有30多人在等待。由于今年需持号牌进场,一些错过登记的人只能在场外向进场的拍卖者分发“征求合作”的名片。

  到昨天下午报名截止时,登记拍卖小吃摊位的共有201个,百货摊位更是高达464个。而能最终中选的分别只有107个和242个,这意味着将有至少一半人空手而归。

  今天上午普通饮食摊位的拍卖底价从0.9万至3.6万不等,而标王摊位的底价更是高达8万元。

  直到开拍前10分钟,记者在会场后排意外地发现了地坛标王谷胜利的身影,他依然留着标志性的大胡子、身穿大红色外套。

  “就是过来看看行情。”当记者问到谷“标王”是否将在今天的拍卖会上出手时,他只是笑笑说如果在20万左右,他还是愿意搏一把的。

  虽然“五冠王”马喜军未现身,但其草原公司的另一负责人郭锦辉则悄悄坐在剧场第一排中心的位置。

  上午9时,拍卖正式开始,第一个摊位以高出底价42200元的价格成交。上午10时30分,标王摊位的竞争开始了,一直沉默的谷胜利终于举起了号牌。

  地坛标王和龙潭老标王在进行了20轮“对抗”后,最终谷胜利以23.4万元的高价夺得,成了双料王。

  记者目击

  “原来是他啊!”上午10时30分,当拍卖师宣布标王摊位的起拍价是8万元时,郭锦辉起身向后面喊出10万的人望去,在看到谷胜利时,他坐下和身边的人低语了几句。

  随后双方开始以每次叫价1万元增长,其他拍卖者纷纷退出了竞争。每当郭锦辉举起号牌后,谷胜利都会示意旁边的人跟着举牌。

  “15!”郭锦辉一下叫出了比对手高出2万的价格,在沉默了5秒钟后,谷胜利再次示意同伴举牌。

  181000、183000……在价格升入18万后,双方开始小心翼翼地以1000元的速度加价,郭锦辉先后起身3次向后方望去,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一直示意他坐下。其他的竞争者开始为谷胜利喊着加油。

  随着谷胜利喊出234000元的天价,会场上突然静了下来,观众和拍卖师一起把目光投向了第一排的郭锦辉,但他始终没有抬眼,只是左手一直在摸着头,不停打着手机。

  “成交”!随着槌声响起,全场开始为新标王谷胜利鼓掌。

  对话新老标王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这次标王价格您的预期是多少?

  马喜军(以下简称马):考虑到了肯定会比去年高,应该在20万左右。

  FW:这个价格高吗?

  马:比我想象的高,我觉得差不多20万,这个太高了。

  FW:马先生为什么没亲自来参加呢?

  马:一个是我家里有事,还有就是很多人都故意要跟我争,我去了反而会把价抬高。

  FW:标王价格您的预期是多少?

  谷胜利(以下简称谷):我觉得差不多20万,但只要在25万以下我就能承受。

  FW:这个价格高吗?

  谷:25万以下都行。

  FW:为什么来龙潭?

  谷:今年在地坛赚了很多,觉得庙会生意还应该大做,就来看看。

  FW:明年庙会卖什么?

  谷:这次我就推出了大礼包,正好赶上2月14日,我还准备了玫瑰,准备送顾客。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