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采取“三严”举措遏制干部公款出国旅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14:28
  山西:“三严”举措遏制干部公款出国旅游 12名处级干部受查处

  新华网太原12月26日电(记者胡靖国、刘翔霄)记者从山西省纪委获悉,2009年,山西省共有12名处级干部因公款出国(境)旅游被查处,追缴涉案款87万多元。

  2009年以来,山西省纪委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采取严格审批监管,严格执纪办案,严格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的“三严”措施。

  在审批监管上,外事审批部门严格对出国(境)团组任务的必要性、合理性、真实性进行审核,拒批无实质性出访23批、99人次;实行经费审批和任务审批联动,制定了经费先行审核的具体办法,未经财政部门审核同意的,一律不予审批;山西省纪委、省财政厅、省外侨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因公出国(境)团组回国后10天内报告实际出行的天数、人数、经费等情况,加强对境外活动的核查监督。由此,因公出国人数、经费明显下降。

  在查办典型案件方面,山西省纪委重点查办和督办了山西省交口县人大公款出国旅游案、高平市人大公款出国旅游案,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有效遏制了公款出国旅游的歪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