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雄低调处理登革热疫情避免民众恐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6日15:01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高雄市登革热疫情碰到上一波寒流形势趋缓,但12月份连续3起出血性登革热死亡案例,被甲流疫苗施打不良新闻淡化;高雄市卫生局也不想大张旗鼓地宣告,以免导致民众恐慌。

  据报道,当岛内各地都为甲流疫苗不良反应发烧时,高雄市还有另项流行疫情“登革热”也滚热。累计9名出血性登革热重症,都住进加护病房观察,结果12月份一连3起死亡通报个案,高雄市卫生局仅仅发布新闻稿指出“个案都有慢性疾病史并发器官衰竭而死”。

  对于连续3起出血性登革热死亡关连性、区域性并无详加解释,当地卫生主管机关低调的态度反让旗津、小港、前镇区居民也掉以轻心,很少人知道居住区域已经有3名出血性登革热死亡个案。

  高雄市卫生局疾管处股长陈朝东强调,其实登革热防疫是高雄市、高雄县、屏东等3地区历年来都躲不过的疫情,甚至可以说比甲流还重要,“高高屏”地区依据1份医学血清调查,可能有10%左右民众得过登革热。

  陈朝东说,一旦发生大流行时,2种登革热病毒交叉后,出血性登革热病例就会明显激增,死亡率也会增加。但媒体焦点跟着甲流疫情,相对高雄市卫生局也不想大张旗鼓地宣告出血性登革热连续死亡个案,以免导致民众恐慌。(王赛赛)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