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西北航空班机险挨炸 一男子企图引爆爆炸装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26日15:17

  美西北航空班机险挨炸

  客机降落在底特律机场

  美国政府官员25日说,一名恐怖嫌疑人当天在一架民用客机上试图引爆一个爆炸装置。

  达美航空女发言人苏珊·埃利奥特25日说,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这架客机当天从荷兰城市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城市底特律,一名乘客在降落阶段燃放“烟花”,引起骚乱。这名乘客随即遭制服。

  达美航空是西北航空的母公司。

  美国执法和情报部门多名官员随后说,涉案乘客与“基地”恐怖组织相关,企图炸毁飞机。

  美联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爆炸装置为粉末和液体混合物,嫌疑人试图引爆时失灵。

  这架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载有278名乘客,多人在事件中受轻伤。

  客机于美国东部时间中午在底特律着陆,一名乘客被送往密歇根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救治。

  一名男性乘客告诉美联社记者,事件发生在飞机降落阶段;他坐在肇事乘客后面第三排座位上,看见火光,闻到烟味。“一名坐在我后面的年轻人朝他扑去,然后是一阵大乱。”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涉案男子名为阿卜杜勒·穆达拉德,现年23岁,尼日利亚籍,在伦敦大学学院就读工程学。

  签证显示,他前往美国参加一场宗教活动。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多名执法部门人员的话报道,穆达拉德从尼日利亚飞至阿姆斯特丹,后飞往底特律。他试图“引爆”一种粉状物质,致使自己和两名乘客受伤。

  穆达拉德自称接受“基地”组织指令,客机进入美国上空后引爆小型爆炸装置。

  美国当局没有确认穆达拉德的说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官员披露,美国情报数据库中存有穆达拉德的信息,但这名嫌疑人不在美国政府拟定的禁飞人员名单之列。

  报道说,这名男子遭拘捕和讯问,然后进入医院接受烧伤治疗。

  美国联邦调查局女发言人桑德拉·伯克托尔德说,这家美国国内刑事犯罪调查机构已着手调查。

  美国政府方面说,眼下不打算立即提升威胁警告级别。惠晓霜(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