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首批高铁专业大学生上岗服务武广高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15:42
  新华网武汉12月26日电(记者李鹏翔)“速度第一,服务更要第一”,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营运与管理专业大三学生高源26日身着崭新的铁路制服,胸前佩戴“武汉站”胸牌,在A5候车厅为每位乘坐武广高铁的乘客放发矿泉水。

  26日,我国铁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正式全线开通营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的我国首批高速铁路专业大学生也悄然开始顶岗实习,服务高速铁路的营运与管理。

  “武广高铁硬件一流,软件更要一流,”高源说,“从早7点半上岗到中午,我在候车厅已经为每位持票乘客免费放发了上千瓶矿泉水,一点也没觉得累,甚至还有一点兴奋和激动。毕竟这是全新的高速铁路,我们责任重大。另外,我的同学陶诚负责检票,估计还要忙一些。”

  据了解,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2006年获批开设我国首批高速铁路相关专业,2007年开始招生。首批240名高速铁路专业学生将于明年毕业,目前进入顶岗实习阶段。进入武铁高速顶岗实习的60多位武汉铁路职院大学生均为经过精心挑选和培训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