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乘客频遭的哥言语骚扰 市民呼吁女性专用出租

来源:大众网
2009年12月26日15:55

  女乘客频遭的哥言语骚扰 市民呼吁女性专用出租

  “小姐,你当我的情人好不好?”

  尹小姐在23日下午外出时,搭乘了一辆“市南出租”的出租车。男司机非常健谈,一会询问尹小姐的年纪,一会又讲起他的成长故事。“我当时确实没多想,觉得碰到了个能说的师傅,没觉得有什么。”尹小姐说。没过多久,司机的话题就变了样,赞美起尹小姐的外貌和打扮,并大谈自己的择偶标准,看尹小姐不怎么搭话,他竟然还“生动”的举起例子来。“那些抹着大红嘴唇,戴着假睫毛的女人太可怕,你看你多好,我要是能亲到你,那才是真的高兴。”这名司机说着说着,还不时转过头来,盯着尹小姐看。

  尹小姐告诉记者,当她听到司机滔滔不绝拿自己与妓女做比较的时候,浑身都在打冷战,可因为害怕,她并没有与这名司机理论,而是选择了沉默。尹小姐下车前,这名司机突然跟尹小姐说:“我真是挺喜欢你的,要不你给我当情人吧!”

  “你不给我电话,就别想下车!”

  据尹小姐介绍,这已不是她第一次碰到这样在言语上骚扰她的出租车男司机了,前一段时间,尹小姐刚从外地回到青岛,在搭乘出租车时,那名司机师傅更是夸张,不仅一直询问尹小姐有没有男朋友,还表示要请尹小姐吃饭,一定要把她追到手。“我要下车的时候,那个司机还把车门都反锁住,说如果我不给他留电话号码,他就不让我下车。”尹小姐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还是觉得有些后怕。她本来想给个假电话,就可以下车了,没想到那名司机马上拿出手机拨打,无奈之下,尹小姐只好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这位司机,才下了车。

  市民呼吁女性专用出租车

  对于尹小姐的遭遇,大部分市民觉得很同情,“难免有一些人没素质!”市民杨女士表示,部分出租车司机不管有没有乘客在,都旁若无人地打手机,还有的一些甚至烟不离手,开车骂人等行为。也有市民认为,尹小姐之所以会频繁遭遇出租司机的语言性骚扰,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她太过软弱。“碰到这种事,就应该先给他一巴掌,然后打电话报警。”家住仙居路的市民柴先生说。

  山东华政律师事务所的衣学义律师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法律对性骚扰的定义还并不完善,除北京在今年9月中旬,首次对性骚扰行为作出行为界定外,其他城市都没有对此规范定义。

  据了解,目前在青岛已有8629辆出租车,而在这其中,85%以上的出租车司机都为男性,青岛市运管局的张锡玉告诉记者,之前并没有接到司机骚扰乘客的投诉。“司机可能只是开个玩笑,但是乘客当真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伊朗、委内瑞拉、俄罗斯、墨西哥等国家,都已经有了专为女性服务的出租车,该车最大的特点是司机全部为女性、车身为粉红色并配有全球定位系统和报警按钮。

  23日,市民尹小姐在乘坐出租车时,出租车司机提出要尹小姐给他当情人的要求。几个月前,还有一位出租车司机曾将尹小姐反锁在车中,威胁尹小姐说出电话号码。市民对乘客受司机骚扰的问题看法迥异,大多数市民都对尹小姐的遭遇表示同情,也有人认为,尹小姐之所以会接二连三地碰到这种司机,主要还是因为她本身过于软弱。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