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鸠山就接受母亲资金援助办理补交税款手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6日15:5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5日已就接受母亲资金援助一事办理了补交税款的手续。

  报道援引相关人士的话说,鸠山25日下午向自己所在纳税区的北海道室兰税务署提交了申报书,将2002年以来的7年间从母亲那里接受的约12亿日元(1美元约合91.5日元)资金援助作为赠与,办理了约6亿日元赠与税的纳税手续。

  按照相关规定,鸠山接受上述赠与应交纳约6亿日元。税务部门将对申报书的内容进行详细审查,如果鸠山被认定有伪装和隐瞒行为,他可能须交纳最多约9亿日元税款;而如果没发现隐瞒行为,由于2002年至2003年的征税时效已过,剩余5年内的应计税赠与额约为9亿日元,征税总额预计将减至5亿多日元。如果最终征税额少于鸠山已缴纳税额,差额将被返还给鸠山。

  早在今年6月,鸠山就被曝出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有虚假记录,其中记载的一些个人献金者其实已经死亡或否认曾经捐赠献金。鸠山对此解释称,虚假献金的原始来源是他的个人资产,虚假记录是一名秘书的个人行为,他已将这名秘书解雇。

  11月,鸠山又被曝出虚假献金的一部分其实来自其母亲的资金援助。鸠山长年接受母亲的巨额资金援助,可能涉嫌违法献金或偷逃赠与税。此事在临时国会上遭到在野党的严厉追究。

  本月24日,鸠山虚假献金记录两名涉案的前秘书被检察机关起诉。鸠山当天召开记者会承认接受母亲巨额资金援助,并表示愿补交赠与税。但他否认自己对此事知情,并表示自己不准备因此辞去首相职务。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