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运营 “陆地飞行”见证“中国速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7:39

  武广高铁正式通车运营。12月26日9时,广州开往武汉的第一列火车从广州北站开出。当日,武广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我国步入高速铁路新时代。(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2分报道,高铁时代,今日到来。武广高铁今天正式开通运营,到底改变生活有多少?

  现在是北京时间16点34分,今天的第14列武广高铁G1047次正从武汉出发。而恰恰就在此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湖北记者左艾甫正坐在由广东开回武汉的G1042次高铁上,两辆高铁对开相逢,擦肩而过。记者在今天(26日)上午9时坐上了武广高铁的首班车,从武汉到广州,一天之间实现了一个来回,武广高铁正在颠覆人们旧有的时空观念,“坐地日行八千里”的传说有了真实的求证。中国之声马上连线左艾甫,听听他在武广高铁上最真实的体验。

  今天,对于湖北、湖南和广东三省来说,是一个特别日子。从今天开始,这三个省市之间用3个小时就可以彼此往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