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移动副总裁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9:33

  12月26日,经中央纪委负责人证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资料图片)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据新华社二十六日消息,经中央纪委负责人证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去年五月,张春江担任中国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副总裁。从公开报道看,十二月十七日,张春江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在"祝福祖国"文明公益短信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十二月三日,张春江就遏制手机黄色信息表态。

  今年五十一岁的张春江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此后长期在电信领域工作。二000年,四十二岁的张春江出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是当时较为年轻的副部级干部。二00三年五月,张春江出任电信重组分拆后的中国网通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网通运营北方十省固定通信网络,包括固定电话和宽带业务。张春江在任期间,中国网通完成对小网通、吉通公司的融合重组,并成功在香港和美国上市。

  二00八年,中国电信业体制改革,中国网通并入中国联通,由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担任重组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张春江五月调入中国移动担任党组书记和副总裁。二00八年六月,张春江担任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

  张春江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二00八年“两会”期间,张春江呼吁加快电信体制改革。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