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型救助直升机落户大连参与渤海救助任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9:46
  中广网大连12月26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张四清)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所属的-7126大型救助直升机正式落户大连,至此,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将有一架B-7126大型救助直升机和B7313中型救助直升机待命,参与今年渤海湾海域救助任务。

  每年冬季,是渤海湾海域船舶事故多发时段,此次部署在大连的这架大型直升机,是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于2007年自欧州直升机公司购进的两架大型救助直升机中的一架,最大航程800公里,一次最多可搭乘27人。配备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和仪表显示设备,最新的空气动力设计,具有噪音低,飞行更加平稳等特点。并装有多种救助设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海上救助直升机之一,能在更加复杂的天气和艰难的救助环境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介绍,自购进使用以来,该直升机先后参加了“5?12”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及多次海上救助任务。仅汶川抢险行动中就救出了遇险的225名人员,可以说是一架“功勋直升机”,该直升机正式列编,对于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有效实施海上救助,创造良好海上交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B7126大型救助直升机属超美洲豹系列机型,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雷达系统可识别水面船只,机上的应急定位发射装置可与卫星直接建立连接,装有防冰和除冰系统、水上迫降浮筒、可调速绞车等设备,一次可救助27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