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留交会”开幕 海归参会规模创新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19:52

  二十六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广州科技交流会共有两千三百多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参会,国内各地纷纷前来争夺人才,提供了近万个高层次岗位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中新社发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王华穗外宣)第十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二十六日在琶洲广交会展馆开幕。本届“留交会”参会人员和项目均创出新高,海归回国发展意向与国内人才需求均明显升温。

  历经十一年,已发展成中国最大留学人员资源库的广州“留交会”,在国际经济不景气影响就业、中国经济“风景”独好、中国实施“千人计划”广纳贤才等诸多因素影响下,今年呈现“井喷”之势。参会海外专业社团和留学人员企业均首次突破百家,海外留学人员报名参会人数和层次、参会项目数量和质量,以及国内需求单位参展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超过两千三百名留学人员、八百五十多项高新技术项目,在广州展开为期三天的事业“相亲”,参会人数较去年增长两成。参会门槛、学历层次也相应提高:要求参会留学人员必须拥有硕士以上学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而到会人员中博士学位者占五成五。

  中国国内对高层次海归人才需求也表现出“求贤若渴”,一百多个政府部门、创业园区、高校、企业组织参展,提供了上万个高层次岗位,现场三万平方米展位被预定一空。

  今年起,中国官方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符合引进要求的留学人才,可获得国家一百万到两百万元人民币的资助。中组部副部长李智勇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已有三百二十六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千人计划",还有四百位人选正在评审之中。明年将进一步拓宽"千人计划"的引才渠道和范围,完善相关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