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第二炮兵某旅首批直招士官:小荷已露尖尖角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6日07:09
  直招士官是部队的一个新型群体,他们入伍后能否成为名副其实的技术骨干?12月中旬,记者走进第二炮兵某旅,探寻首批20名直招士官的成长轨迹。

  刘长良,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2008级本科毕业生,怀揣3本职业资格证书入伍。不到一年时间,他就掌握了所在专业组所有号位的操作技能。今年实装操作训练期间,专业组长休假,经过严格考核,连队任命刘长良为代理专业组长。他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灵活的组训方式,不仅带领全组人员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专业组还被评为“优秀专业组”。某发射阵地上,该旅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模拟发射考核拉开帷幕。仪表专业组代组长刘长良口令清晰、指挥有序,全组人员配合默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在该旅组织的一次应急机动演练中,一台特装车突然“趴窝”,精通钳工、车工和修理技术的高峰主动请缨,不到5分钟,便让这台车起死回生,保证了部队按时到达指定区域。高峰毕业于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学的是汽车测控维修专业。入伍到该旅后,他被分到修理所,干上了“老本行”。谈到自己的工作情况,他自信地说:“部队修理所设备齐全,装备也先进,让我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现在不管担负什么任务,我都信心百倍。”

  在通信一连被称为“小能人”的刘勇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建筑装饰设计专业,精通计算机应用,3Dmax制图水平堪称一绝。在今年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他将部队多年来的先进典型事迹,按照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五个篇章分门别类制作成《情系深山》、《抗洪勇士》等十余部Flash动画,把主题教育内容和文化娱乐巧妙融为一体,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在连队开办了计算机培训班,如今,全连很多官兵都成了他的徒弟。

  旅政委杨良勤介绍,坚持对口分配使用,是该旅的基本用才之道。在调配使用直招士官时,他们尽最大努力实现专业对口,同时,在分配使用中突出保障重点,将直招士官向发射分队等专业技术含量高、人才紧缺的岗位倾斜,逐人确定工作岗位,从而确保了直招士官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实现招用一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