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马刑事司法协助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21:31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黄小希)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经表决,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耳他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

  中国和马耳他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频繁,双方均希望加强两国在司法领域的合作。

  经国务院批准,2005年6月和2008年9月,由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与马方代表团就缔结《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耳他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举行了两轮谈判,并就全部条款达成一致。2009年2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与马耳他司法和内政部部长卡梅罗·米夫苏德·鲍尼奇分别代表本国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签署了这一条约。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耳他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共27条,主要内容包括:条约的适用范围;拒绝或者推迟协助的理由;司法协助请求的形式和内容;执行请求的方式和费用;保密和限制使用;送达文书;调取证据;证人和鉴定人的保护;犯罪所得和犯罪工具的没收;争议的解决;条约生效、修正和终止的程序等。同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马耳他共和国总检察长负责双方的联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