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成都等10市入选200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21:55
  新华网西安12月26日电(记者段博 丁秀玲)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等主办的“2009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6日在西安揭晓,杭州、成都、宁波、西安、昆明、长沙、南京、银川、南昌和长春等十大城市入选。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已进入第三届。其中,杭州市因连续多年在调查推选活动中表现优异,成都市因为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中对民生贡献突出,分获“建国六十年特别大奖”。

  本届调查及评选活动,还首次将县级市进行单独评选,入选首届最具幸福感的十座县级市分别是:山东邹平县、江苏宜兴市、江苏吴江市、湖南长沙县、江苏江都市、浙江余姚市、云南安宁市、四川都江堰市、辽宁海城市和广东增城市。

  本届评选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主办,历时四个月,调查内容涉及城市的自然环境、交通状况、发展速度、文明程度、赚钱机会、医疗卫生水平、教育水平、房价、人情味、治安状况、就业环境、生活便利等12项指标。

  组委会委托零点调查公司,在100个地级和县级候选城市中进行了覆盖60多万人的独立入户调查,全国各地参与报纸、手机短信和网络问卷调查者,累计近3000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