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厦铁路象山隧道发生涌水险情龙岩市全力进行处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6日22:40
  记者从福建省龙岩市政府获悉,12月23日,在建的龙厦铁路象山隧道1号斜井发生涌水险情,无人员伤亡,附近居住的部分群众因地表下降生活受到影响。目前,龙岩市已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紧急抢险,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确保周边群众安全稳定。

  据龙岩市政府介绍,象山隧道是龙厦铁路的关键性工程,施工难度大。12月23日10时左右,象山隧道1号斜井右洞在进行下台阶左侧初期支护喷射混凝土施工时,掌子面及后方初期支护出现开裂、掉块现象,并发展为塌方、涌水,坍塌约600立方米,涌水量约为每小时200立方米,此后涌水量持续加大,达每小时2000立方米以上。

  险情发生后,福建省长黄小晶、副省长张志南和龙岩市主要领导对抢险工作作出批示,省重点办、省铁办和龙岩市有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部署抢险和群众安全防范工作。

  目前,险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介绍,龙岩市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建设业主开展抢险工作,进行24小时巡查监测,并研究制定了包括洞碴回填反压、增加抽水设备、加强地表巡查和监测等措施的抢险方案。

  12月25日,龙岩市组织了300名武警战士、16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应急抢险,在隧道内主要采取砂袋封堵的方法减少出水量,减缓地表下降。同时,对适中镇新祠村地表进行24小时监测,做好隧道上方500米范围内居民群众临时撤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介绍,目前,新祠村临时撤离的24户90名群众已安置稳妥,受影响的新丰、玉鹭水泥厂职工宿舍也于25日下午开始搬迁,群众情绪稳定。龙岩市也已启动建设首期2000平方米活动板房。

  龙岩市表示,目前正全力加快抢险进度,并安排专人做好险情巡查、监测和群众安抚、临时搬迁、安置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稳定。(记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