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在京“绑雷管”挟持女子抢银行 被群众围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03:23
  昨天下午2点30分,一男子闯进位于海淀区的工商银行增光路分理处,并挟持一名取款人,威胁银行工作人员交出7万元人民币。得手后,男子逃离现场,刚跑出200米就被群众摁倒在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人抢银行了!”昨天下午2点30分,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翠微路支行增光路分理处传出喊声!银行东侧一家汽车修理店的朱克岳跑到店门口,闻声望去,只见几十名在银行办业务的群众慌慌张张地跑出银行,最后一个跑出的是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他迅速将银行门口的铁栅栏门关闭上锁。

  一名身穿黑色衣服、戴黑色毛线帽子的男子被反锁在银行里。他挟持着一名女子在栅栏门前大喊:“快给我开门,不然我就弄爆炸了!”据朱克岳介绍,这名男子敞着上衣,身上绑着一排“雷管”,一条引线连接在该男子手中的“引爆器”上。

  朱克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抢劫银行的事件后,凑到银行门口,对该男子说马上找钥匙开门,希望用这种方式拖延时间。可就在此时,该男子猛踹栅栏门,门上一个焊接点被踹开后,该男子提着黑色双肩背包扔下人质,爬出栅栏门向东跑去。

  朱克岳和同事张扬等人立刻追了上去。跑在前面的朱克岳从路边捡起一块砖头,向男子砸去,正好命中男子后脑勺。男子被砸中后,张扬趁对方速度放缓之机,跃起一脚将男子踹倒。随后,多名群众上前将男子控制住,张扬将男子身上的“雷管”和“引爆器”拽了下来。整个过程不到8分钟。

  警方闻讯赶到现场,给该男子戴上手铐押上警车,并从黑色书包中起获刚刚抢劫到手的现金。

  事后,张扬回忆说:“我现在还很后怕呢,我马上就要当爸爸了,要是当时真的爆炸了,就看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据海淀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韩某(男,32岁,河北省人)。当天下午,韩某在银行挟持一名女子,威胁银行工作人员交出7万元人民币。目前,赃款被全部追回,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穆奕王鹏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