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台潮水新机场动工兴建 二0一五年通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03:01
  中新社烟台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蔡红文)烟台潮水新机场奠基仪式二十六日在蓬莱市潮水镇举行,新机场正式动工兴建,新机场建成后将与青岛、济南机场一起构成山东三大干线机场。

  据悉,烟台潮水新机场为国内民用航空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口岸机场。预计二0一五年建成通航,可满足旅客年吞吐量六百五十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九万吨的要求。

  今年十月,潮水新国际机场科研性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潮水国际机场总投资约四十五亿元人民币,拟建设一条长三千四百米、宽四十五米的跑道和等长的平行滑行道,航站楼八万平方米,四十三个机位的停机坪以及配套公用和辅助设施。

  烟台潮水新机场位于烟台市所辖的蓬莱市潮水镇,地处胶东半岛北部,距烟台市中心区芝罘区约四十三公里。

  烟台现正在使用的莱山国际机场已经与海内外三十多个城市通航。另据了解,自二0一0年春节期间开始,大陆将新增加烟台、太原、长春、南宁四个航点为海峡两岸客运定期新通航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