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商联预测明年商业十大热点 消费将再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08:28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26日发布2010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报告,预测明年政府培育和鼓励消费的政策多点多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再创新高达到20%以上。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万文英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商业科学技术大会上说,2009年1至11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达112733亿元,同比增长15.3%,实际增长率接近17%。

  万文英表示,今年消费和零售业增长表现出高度稳健性。从3月到9月,各月同比零售总额增幅在15%上下,波幅小于1个百分点。此外,境外时有商业企业破产停业,但中国商业企业破产倒闭的情况却比较少见,表现出顽强的抗跌性。

  报告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保八”已无悬念,明年增速将高于今年也成为共识。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也将成为助推消费的“引擎”。政府已开始注重管理通胀预期,这也有利于消费的扩大。

  除此之外,报告还预测了明年商业领域其他热点:出口企业重视内销市场;构建新型农村商业网和农产品流通网迈出决定性步伐;“农超对接”将在全国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展开;节能商店建设将掀起热潮;国内奢侈品消费增势不减,潜力巨大;网上零售继续成为商业增长点;商业老字号创新脱困“春意萌动”等。

  另据了解,为通过鼓励科技创新推动商业服务业发展,进而扩大消费,2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了中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中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中国服务业科技创新企业以及创新人物等奖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