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攀钢首个大卷重钛板卷诞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8:33
  四川钛工业发展再获突破

  本报讯 (周军 记者张春王代林)12月24日21时,在攀钢钒热轧板厂,随着4吨钛卷缓缓“走出”主轧线。中国西南地区第一个大卷重宽幅工业纯钛带卷由此诞生,攀钢在开发钛材领域迈出最为关键的一步。此前一天,攀航钛业首批工业化生产纯钛锭刚刚出炉。攀钢首个大卷重宽幅工业纯钛板卷的成功轧制,标志着四川钛工业从钛精矿到高端钛材全流程生产工艺全线打通。据介绍,由于钛材对轧制速度、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大卷重钛材的轧制难度很大,目前仅有少数国家掌握了该项技术,国内尚处于开发研究阶段,运用普通热连轧机轧制钛板卷则更少。2007年底,攀钢在国内率先启动大卷重钛板卷开发项目。

  目前,攀钢集团长城特殊钢公司一期3000吨钛材项目已经在江油建成,二期10000吨钛材项目正在规划中。攀钢首个大卷重宽幅工业纯钛板卷的成功轧制,为长城特殊钢钛材项目达产达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正在建设中的攀钢1.5万吨海绵钛项目提供了产业链延伸保障,并为下一步发展更为高端的钛产品奠定了基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