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律协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赵大程出席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9:08
  本报合肥12月26日电记者李光明七届全国律协第二次理事会会议今天在安徽合肥召开,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吴爱英部长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七届全国律协财务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的说明》等。全国律协会长于宁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常务理事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思路提出构想和展望。七届全国律协理事、各省市自治区律协会长、秘书长等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律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指导全国律师队伍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律师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在全系统形成了浓厚的“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建立违规行为处分制度,督促律师及律师事务所加强自我管理;与法院、检察院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及时掌握律师在诉讼活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对律师执业活动各个环节的监督,通过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两种方式,加强监督体系建设;着手建立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考核制度,探索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有效的评级制度,构建科学的行业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制度和机制,促进社会各界对律师行业的评价公开化、透明化。

  于宁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目前,全国执业律师15.6万人,律师事务所14741家,有1.2万家建立了党支部,占总数的85.7%,其中单独建立党支部的3895家,联合建立党支部的8105家,在无党员的2741家律师事务所中,指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律师协会都建立了党委或党总支,基本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律师行业的全覆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