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清远儿童血铅超标 政府免费治疗污染源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09:17
  污染源蓄电池厂被责令停产

  今年10月份以来,多名生活在(广东)清远市经济开发区龙塘镇银源工业区广进公寓小区的儿童,先后被检测出血铅超标。经记者实地调查,初步证实有44名孩子血铅超标(详见本报昨日A11版)。

  昨天,清远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成立市政府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要求尽快对广进小区及周边相关儿童进行血检诊查、及时治疗。清远市环保部门也已组织省市专家,及时对周边地区土壤、水体、大气环境进行监测。

  污染源:

  附近一家蓄电池厂

  “清远市环保部门初步认定广进公寓小区儿童血铅超标的源头与附近的一家蓄电池厂的超规模生产有关。”清远市环保局局长何国雄向媒体通报,并签署文件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考虑到该小区规划建设过于靠近涉嫌污染的企业,不排除会实施小区或企业的整体搬迁。

  根据清远市环境监测站25日的监测报告,该公司外排污水超过规定的排放标准,现责令停止生产,限期治理。

  清远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派出医疗专家到广进小区,对儿童抽血检测,目前少儿血铅的检测结果统计仍待最后核实。

  政府:

  免费为铅超标儿童排铅

  专题会通报说,事件发生后,清远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应急处置协调小组。清远市将为铅超标儿童及时进行排铅医疗,所有费用由市政府统一协调解决。

  据清远市环保部门透露,目前清远有三家大型涉铅企业,为防止再度出现偷排,将增加企业的环境监测频率,遏制有害气体和污水排放对人口密集区的危害。(记者曹菁通讯员刘炫)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