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资本市场蓝皮书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存在三大短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7日09:36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发布了2010年资本市场蓝皮书《中国场外交易市场发展报告(2009-2010)》。蓝皮书指出,中国资本市场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市场层次单一、制度建设落后、决策推进滞后成为三大短板。

  报告指出,我国的资本市场体系实际上只有作为资本市场高级形式的证券交易所存在,市场层次非常单一。就现有的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市场来看,其本质上都属于主板市场;而且板块之间缺乏差异和分工。这大大降低了中国资本市场在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资源优化配置中的作用。因此,加快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形成合理的市场层次及其差异化分工,是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任务。

  报告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滞后。也是造成中国资本市场体系不完善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