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4401万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7日10:05
  中广网 2009-12-27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2分报道,卫生部最新通报,目前全国已经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4401万人。另外,6到35月龄儿童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顺利。

  前一阶段,我国3岁以上人群大规模接种实践已证明国产甲流疫苗安全有效。3岁以下儿童是甲流的高危易感人群,为有效保护这一人群的健康,经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今年12月初开始,由中国疾控中心牵头,先后组织北京科兴、浙江天元和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3家疫苗生产企业陆续在广西、江苏和湖南3省疫苗临床试验基地展开6到35月龄儿童甲流疫苗临床试验。这次临床试验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进行受试者招募;免疫程序为2针。目前,各基地都已经完成6到35月龄儿童甲流疫苗临床试验受试者招募和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工作。在接种的935名儿童中,没有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两节即将到来,疾控专家呼吁,准备出游和走亲访友的人一定要尽早接种甲流疫苗。因为今年秋季的甲流传播特点已经证明,国庆黄金周之后甲流的发病人数急剧增加,这与人群的流动密切相关。防范甲流,疫苗是最好的防护手段,为防止节后再度出现甲流高峰,也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专家建议,节日期间有出游和访友计划的人最好接种甲流疫苗。而且,由于甲流疫苗从接种到产生抗体一般需要两周时间,所以疾控部门提醒公众要尽早接种。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