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委”补选下月投票 蓝营靠金小刀突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0:10
  人民网12月27日电台东县、桃园县、台中县“立委”补选下月九日投票,原本三席都是“蓝”色,补选后不仅牵涉“立法院”生态、五都选举气势,甚至可能影响二○一二年“大选”,两大党都有非赢不可压力;国民党希望金溥聪接掌秘书长后,“金小刀”能杀出重围,固守江山;民进党认为民气可用,应乘胜追击,连台东县都有机会攻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县二选区“立委”补选,在彭添富退选后,蓝、绿形成陈丽玲与郭荣宗对峙;台中县“立委”补选,蓝、绿是太平市长余文钦对前“立委”简肇栋;台东县蓝、绿是前县长邝丽贞对台东前市长赖坤成。

  民进党台东“立委”候选人赖坤成说,他的优势是形象清新、台东市长任内政绩佳、娴熟“国会”运作,但隐忧是民进党在台东组织发展不足,最怕竞选对手利用桩脚顾“票桶”,否则他一定赢。国民党候选人邝丽贞说,她当过县长,花东铁路电气化等各项重大建设都参与,台东需要什么,她最清楚,当选马上可上手。有少数媒体对她恶意污名化,让她形象受损,她也担心泛蓝选民投票率低。

  这场前县长对上前市长战争,蓝营评估,只要泛蓝有危机意识,凝聚动员能量,应能保住这席。绿营则认为,民心思变,赖坤成定能胜出。

  在桃园方面,国民党桃园县党部主委傅忠雄认为,陈丽玲条件胜过郭荣宗,他只担心“蓝军不出来投票”。民进党桃园县党部主委陈志谋说,大环境对民进党有利,桃园县没有一席绿军“立委”,相信选民会给绿军一席公道。

  “我起步晚,民调差距只有二个百分点,我有爬升空间”,环保局长出身的陈丽玲最担心县长选举时泛蓝选民投票率偏低,“投票率若高,我有绝对的胜算”。郭荣宗则认为,他深耕地方,且彭添富为大局已退让,民进党团结对外,他赢面很大。

  而国民党台中县党部主委颜世一说,选情对余文钦有利,他只担心选民对选举议题觉得疲乏,若又有寒流来,投票率低,对蓝军选情就不利。余文钦自己也担心选情太冷,国民党支持者不出来投票。不过,他认为以他多年勤走基层绩效,对选情仍表乐观。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