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明年高考生少五千人 理科考生明显多于文科

来源:大洋网
2009年12月27日10:47

    明年高考生少五千人 理科考生明显多于文科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戴秀文) 广州市2010年普通高考报名于昨日顺利结束,记者获悉,报考者将近6万人,比去年6.5万考生减少了5000多人。明年将实施大文大理的新高考模式,对考生是个不小的挑战,是人数减少一大主因。

  理科考生明显多于文科

  记者获悉,至报名截止时,广州市2010年普通高考报名总人数为59591人、未确认的214人。其中理科26985人、文科24341人。今年与去年报考一样,出现明显的文理倒佳现象。

  具有广州学籍、户籍为省内其他城市在广州借考的共5130人。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减少5千多人,除报考理科的考生人数较2009年相比减少5797人之外,其他科类考生都略有增加。根据报名情况分析,报考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往届生报考数量有所减少。

  严查学籍杜绝高考移民

  今年是广东省要求应届毕业生高考录取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挂钩的第一年。市招考办今年加大了对考生户籍和学籍情况的资格审查力度,将高中应届毕业生学籍号与学业水平考试的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绑定,保证考生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