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八成农民工子女初中毕业弃读高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0:51
  近日,武汉大学“感悟爱·折射爱”学生团队对武汉市300多名即将毕业的初三年级农民工子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农民工子弟学习上进心不足,多数农民工子弟初中毕业后选择职高或是技校,还有部分直接去打工。

  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初中毕业后,选择继续上高中的同学只有18%,而上技校和职高的占72%,成为大多数同学的选择,10%选择直接去打工。

  多数同学选择初中毕业后去职高或是技校,这显示出他们急需掌握一门技术来养活自己。

  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允许,同时也需要孩子尽快找到工作作为家庭收入的一支来源;第二,经历了小学、初中的学习经历,很多学生已经丧失了学习兴趣。

  调查数据还显示多数农民工子弟学习成绩中等偏下,并且认为学习意义不大,努力程度也较为一般。

  调查者分析,造成农民工子弟学习上进心不足的原因如下:第一,农民工子弟所处的大的学习环境较差,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二,农民工子弟接触的同学有相当一部分计划初中毕业直接打工,因此对学习的重视程度不够;第三,农民工子弟不适应城市学校教学方式、节奏等,导致对学习的兴趣丧失;第四,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不够,师生间没有良好的互动交流。(记者甘丽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