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高速交警执法实现全程接受监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1:13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7日电(记者朱峰)到今年年底,河北省境内高速公路建成48个公路执法警务区,通过监控设备实现了对执勤执法区域24小时无缝隙覆盖,高速交警执法也实现了全过程接受监督。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高速交警总队公路执法警务区建设开始于今年5月,旨在推进高速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警务区和警务室的监控设备,高速交警在各路段的执法信息均引入管理系统,领导可以不定时调看执勤画面。民警下班后12小时内执法记录仪、录音笔摄录的执法信息资料,将存储在计算机以备查证,方便随时检查民警当班执法情况。警务区监督栏公布的监督举报电话,使民警执法的全过程完全处于监督范围之内。截至目前,今年因执法不规范造成的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三成。

  在位于青银高速冀鲁主线段的河北高速交警南宫大队,记者看到,通过高速公路上的监控探头,大队领导在办公室可随时对事故处理民警的工作情况进行查看,实现事故处理的全程监督。同时为事故处理民警配备的执法记录仪、录音笔,很好地监督了民警在交通事故现场勘察工作,保证了事故勘察的公开、公正、透明,为后续事故处理工作的公正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