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年中国楼市“冰火两重天”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7日11:27

上海,2009年12月27日 2009年中国楼市“冰火两重天” 2009年10月3日,在“假日楼市·2009上海秋季展示会”上,开发商推出轮盘抽奖的优惠促销措施吸引购房者。但买房子对于大多数工薪族消费者来说,无论如何都不具有“娱乐性”。 2009年的中国楼市上演了一出“乾坤大逆转”。开发商从年初的门可罗雀、打折促销,到此后的“报复性上涨”,再到眼下的“捂盘惜售”;购房者从年初的观望犹豫,到此后的“排队疯抢”,再到现在重新转入观望,如此“冰火两重天”的转变着实令人瞠目和不解。面对楼市的“量价齐涨”,从年初便捂紧口袋的老百姓在与开发商的博弈中彻底败下阵来,出现了购房恐慌。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3月至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售价环比涨幅逐月扩大,全国楼市一片普涨。中国部分地区的楼市持续“高烧”,创出历年来的新高。中国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指出,京、沪、杭等二十多个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出现泡沫,北京地区房价中泡沫成分约占五分之一。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风险累积日益加大。 1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增加供给、抑制投机、加强监管、推进保障房建设等四大举措,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能否“药到病除”,还得看各个部门、各级政府能否将政策执行到位。 新华社发(朱岚 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