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参展国外籍工作人员劳动报酬免征个税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27日12:48

  我国多项“特殊政策”方便境外参展者

    参展国外籍工作人员劳动报酬可免征个税

    本报讯 (记者 刘颖)昨天,记者从第六届“世博会与法治化”论坛上获悉,我国已经出台的一系列特殊政策,为各方参展者参与世博会提供便利。这些特殊政策涵盖了参展者主体登记、检验检疫、税收优惠、宣传品的进境与分销等诸多方面。

  “参展者在中国境内购买的,在世博园区内为建馆和开展展览活动所耗用的建筑材料、设备和办公用品,可享受增值税退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在昨天的演讲中说。针对境外参展者及其工作人员的优惠政策还包括,对于世博会举办期间在中国境内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参展国外籍工作人员,其从事世博会参展工作所取得的劳务报酬,还可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布了《关于上海世博会官方参展者从事经营活动的登记管理办法》,境外国家和国际组织能以展馆名义,申请进行主体登记,以获得《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等证照。一些非官方参展者如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港澳台参展者以及企业参展者等,同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主体登记。截至本月17日,已有20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办妥主体登记手续,获得相关证照。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明确,允许在世博村内的书报亭销售境外报刊等出版物,并在原有允许销售的53种境外报刊的基础上另增40种境外报刊。

  本报讯(记者 刘颖)从2004年开始的“世博会与法治化”论坛,今年举办到第六届,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与法治”。

  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吴光裕昨天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袁曙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著名民法专家、台湾大学法律系教授王泽鉴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