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何立峰:滨海新区到2011年主要奋斗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4:50
  人民网天津12月27日电(记者陈杰)今天上午,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在滨海新区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滨海新区到2011年的主要奋斗目标。

  这些主要奋斗目标是:

  ——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4.5%,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30%,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占全市50%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年均下降4%,其他各项经济指标保持相当于或好于上年水平,滨海新区的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龙头带动作用更加凸显。

  ——产业结构调整形成新格局。服务业发展明显加快,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明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0%以上;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取得更大进展;都市型农业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滨海新区的经济素质明显提高,转变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

  ——综合配套改革实现新突破。统一、协调、精简、高效、廉洁的行政管理体制更加完善,金融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国有企业改革继续深化,土地管理体制、科技创新体制、涉外经济体制、社会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取得明显进展,滨海新区国际化、区域化服务功能明显提升,对外开放门户作用进一步增强。

  ——和谐社会建设开创新局面。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较低水平,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收入明显增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保持年均增长10%以上,人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改善;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群众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显著提高,社区建设步伐加快,平安建设扎实推进,社会继续保持和谐稳定。

  ——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达到新水平。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体系更加健全,综合交通体系更加完善,水、电、气、热和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城市载体功能明显增强。以城带乡发展机制有效加强,城镇布局更加合理,农村城市化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进展。水土资源、海洋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林木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滨海新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到2020年,滨海新区发展方式实现重大转变,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全面实现中央对滨海新区的目标定位,滨海新区全面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新城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