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边检官兵勇救两名落水船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5:59
  新华网沈阳12月27日电(记者于力)12月25日晚,停靠在大连港内的“大连至仁川”国际客轮上的两名船员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大连边检站官兵奋勇相救,士官丁林杰跳入刺骨的海水里,顽强坚持了二十多分钟,最终与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合力将落水船员救上了岸。

  当日是圣诞节,受寒潮天气影响,大连普降中雪,海上风力达到7至8级,“大连至仁川”国际客轮当日航班被迫取消。当晚22时许,正在国际客轮船下执行监护任务的大连边检站哨兵张光磊、和伟涛听到有呼救声。顺着声音的方向,他们很快在客轮右侧小梯口处发现了情况,一名中年男子在海里拼命挣扎,风浪中不住摇晃的船体随时都有可能将他挤压在岸边的水泥壁上,落水男子命悬一线。哨兵和伟涛立即找来一根细缆绳丢了下去,示意让落水男子抓住。同时,张光磊通过对讲机向值班室报告了情况。

  几分钟后,大连边检站二中队副指导员孙珍静、排长刘昱伯带着10名战士赶到现场,他们一面拨打119和120报警求救电话,一面迅速展开现场救援。由于当时海水处于落潮期,落水男子离岸沿儿直线高度有10余米,营救工作十分困难。此时,“大连至仁川”国际客轮上的船员们也陆续赶到出事地点,他们辨认出落水者是该轮船员张岗松。在救援中,船员王勇成顺着船上的软梯下到距离海面最近的地方,试图用手将张岗松拉拽上来,但不慎脚下一滑,也掉进了冰冷的海里。大连边检站二中队一期士官丁林杰见此情景,脱下上衣在腰上系好绳子,冒着掉入海里的危险,毅然爬上软梯营救落水者。由于码头海浪很大,丁林杰站在软梯上不停地摇晃,很难牢牢地抓住落水船员。于是,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了零下20℃左右的海水里,一把抓住了船员张岗松的胳膊,用力向上托举。但此时张岗松已经神志不清,自己根本不能抓住上面垂下的救援绳索,几次努力均告失败。丁林杰只好死死抱住两名落水船员,让他们的头始终露出水面,防止呛水窒息。

  这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决定用绳子捆住落水船员将其拖拽上岸。丁林杰浸泡在刺骨的海水里,将两名落水船员一一捆好,拼命向上托举他们。在岸上救援人员的合力拖拽下,落水船员张岗松、王勇成终于被救上岸。大连边检站官兵在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在海水里坚持20多分钟的丁林杰被战友拉上岸时,已经脸色煞白、嘴唇发紫,不能走路。

  记者从大连友谊医院获悉:船员张岗松经抢救无效死亡,船员王勇成已无大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勇救落水船员的丁林杰也在恢复当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