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7:05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赵婀娜)“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该院的成立旨在针对北京市在推动社会建设的工作中面临的挑战,进行针对性地研究并出台相关政策。从而发挥高校在相关领域的学科优势,推动北京的社会建设。

  据了解,研究院着力于中国大环境下北京市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方面的热点问题,从实证基地建设、政策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四个方面出发,将建设北京市社会政策研究平台、北京社会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完成北京市社会建设政策简报、北京市社会建设数据中心、北京市社会建设实习基地、北京高校志愿者服务网络的建设。

  该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机制创新,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优势,在未来的3-5年内,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建设将成为北京市社会发展的政策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高校服务北京社会发展的管理中心和北京市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监测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在“985工程”二期中,学校投入建设了“公共安全系统分析与政策”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建设了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公共安全政府支出评估系统和公共安全社会心理监测系统等学术创新平台,已经成为国际国内公共安全政策学术研究、政策咨询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基地。综合学科优势以及重点建设平台将会为北京社会建设研究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学科也将在服务首都社会建设的实践中获得发展的生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