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乡统筹农民受益 寒假“变长” 免费婚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7日17:30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12分报道,评点今日新政榜单。

  江西:农民变居民 进城还要有工作

  江西南昌日前敲定的明年发展大计,把深化户籍改革作为新年新政摆上日程,促进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着力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

  红谷滩新区的红角州片区是今年南昌市重点打造的地域,片区的城乡一体化进程增强城市发展潜力,同时也惠及了当地农民。董艳蓉是红角州前湖的一位村民,今年他所在的村被纳入到红角州的最新城市规划中。让董艳荣没有后顾之忧的是,当地政府不仅对他进行了失地补偿,而且配给了廉租店面,劳动社会保障部门还把董艳荣一家纳入到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体系当中。

  董艳荣告诉记者:“现在我的父母都有了几百元的养老金,我的生活也有了着落,村里的发展越来越快,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像董艳荣一样,明年南昌市将有更多的农民在城乡统筹中受益。明年南昌市将继续探索农民的宅基地置换小城镇规划区内商品房的有效办法,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使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农民有序转型为居民,逐步实现农民在劳动报酬、子女就业、公共卫生、住房购房、社会保障方面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南昌市市长胡宪说:“明年将更加注重和保障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推进公共服务的均衡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