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禄劝致6人死杀人案嫌犯患精神分裂属无责任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9:04
  新华网昆明12月27日电(记者 李倩)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日前通报,11月16日,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发生了一起致6人死亡的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经精神病司法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于发病期间,无责任能力。

  据介绍,11月16日,禄劝县乌蒙乡发生一起致6人死亡的特大杀人案,警民携手奋战15天后,11月30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文法抓获,12月1日,陈文法被刑事拘留。

  陈文法被抓获后,精神状态较为反常,公安机关的多次审讯工作难以开展。结合前期调查工作中了解到的陈文法有家族精神病史的情况,公安机关根据案侦工作需要于12月7日委托云南鼎丰司法鉴定中心对陈文法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

  经专家调查、诊断认为,陈文法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仍处于发病期;陈文法作案时处于发病期间,无责任能力。相关鉴定机构于12月25日出具了正式的《鉴定书》,并建议对其加强监护,给予强制性医疗。

  目前,案件的相关处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