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故宫举办茶会 协助茶乡灾后重建(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8:59
民众正在至善园品茗谈天。

  
  人民网台北12月27日电(记者吴亚明、聂传清)一连两天,台北故宫博物院在至善园举办茶会,帮助灾损严重的嘉义县梅山乡太和村的茶农行销茶叶,以实际行动帮助茶乡灾后重建。

  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对本报记者说,太和村从海拔700到1600公尺,常年山岚笼罩,自然景观优美,也是台湾茶产业重镇。但“八八水灾”让茶乡走山变重灾区,茶农变难民,寻地重建家园要1年半到2年时间。所幸当地茶园损坏不大,村民在“八八风灾”后抢救采收,并采纳驻村艺术家建议,以文化创意营销,制成“八八风灾”纪念秋茶与冬茶,盼透过纪念茶的贩卖,协助重建。台北故宫与太和村灾民合作,以文化创意推广可以放心喝的台湾优质茶叶,帮助灾区产业重建,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周功鑫盼民众踊跃购买,大家一起帮助茶农度过难关。

  茶农萧彩云女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台北故宫能够开放至善园这样的雅致场所,让民众边欣赏诗乐,边品茗谈天,帮助我们茶农行销茶叶,心里十分感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为大家服务。当前来采访的大陆驻点记者也人手买一份茶叶,以表大陆同胞的心意时,萧彩云连声道谢,并说回去后要将大陆记者的美意转告乡亲。萧彩云告诉记者,这次茶会每卖出一份“护山植树”或“限量珍藏”礼盒,都会以新成立的“种树基金”在太和社区与茶园种一棵树,以落实守护土地,寻求产业与生态平衡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