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功章代表我的心(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7日07:01

  12月21日,第二炮兵某训练团训练发射营发射连班长、上士张光明心里倍感温暖和幸福:机关批准了他的休假申请!他高兴地忙着收拾行李(下图),战士们似乎比班长更高兴,因为他们知道,班长和嫂子有个约定,立功后一定带着军功章回家看嫂子。

  在今年执行训练保障、阵地整治等大项任务中,张光明所在班高标准完成了任务,荣立集体三等功,他个人也荣立了三等功。战士们都知道,就在执行任务期间,班长的爱人生孩子,而他却没能回去照顾。嫂子深明大义,她对班长说:“执行任务是部队上的大事。你放心,我一定平平安安为你生个大胖小子!”张光明当即在电话里承诺:“老婆,你等着,年底我一定带着军功章回来!”

  年终总结大会上,张光明如愿戴上了军功章。嫂子在电话里高兴地哭了,她说:“听到这个消息,再辛苦心里也觉得甜!”

  临行前,战士小李给班长爱人打电话说:“嫂子,班长明天就回家了,你要什么礼物,我们马上上街买。”嫂子说:“让他把军功章带回来吧,那就是最好的礼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